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加拿大之行(三)

尼加拉瓜瀑布(Niagara Falls):
來自Erie湖的湖水,湖水由最南端Fort Erie的Peace Bridge和平橋﹝尼加拉瓜河上連接美、加的四座橋樑之一﹞開始匯入尼加拉瓜河Niagara River,在流經56公里長的尼加拉瓜河後在Niagara-on-the-Lake處注入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在短短的56公里內兩處湖水的水平面相差99米,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尼加拉瓜河的中游形成斷層,在加拿大側形成落差高達52米的馬蹄狀 瀑布,以及在美國側形成落差21至34米不等的瀑布,以每秒16萬8千立方公尺的流量造就出尼加拉瓜瀑布絕世的景觀。
(資料來源:背包客棧

尼加拉一詞是來自印第安語,意即"如雷貫耳"。因為在他們還沒有見到瀑布之前,就可以在遠方聽到酷似持續打雷聲響的聲音,所以他們又把它稱爲“Onguiaahra”後稱Niagara,意即“巨大的水雷"。
(資料來源:這裡

小時候大家都學過,全世界最大的瀑布就是"你家那塊大破布"(不過現在好像不是了,應該說一直都不是),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今天就帶大家拿看看~~

非常有風味的公車小站,在這七嘴八舌跟櫃臺小姐說我們要去"Niagara Falls",說了很久,終於搞清楚我們發音發錯了,所以她聽不懂,不過幸好這位小姐人很好,順利的買到票!國外的販賣機很單調,幾乎都是可口可樂的,零食不是lays就是mms,黑松沙士去加拿大設一個吧!不要龜在台灣不出去~


在美國或加拿大,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灰狗巴士,非常有味道的乘車卷,他是用古老打印台手工製作的!


大約四十分鐘後,抵達尼加拉瓜市,還要再走十分鐘左右就會抵達瀑布區,猜猜看這是什麼地方?


這是他們的火車站,不過這次來沒機會搭乘,看看下次囉!


我覺得加拿大最讓人吸引的就是他居住的環境,非常有感覺,感覺可以生活的很愉快!!!


在靠近瀑布區有個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這邊有鬼屋還有布置得像電影場景中的建築物,我記得某個節目有介紹過,另外,這裡的漢堡王很好吃!

這裡的鬼屋很像不恐怖但很值得一看,有電影神鬼奇航的場景,挺好玩的樣子。


在漢堡王裡面吃的時候就很好奇,為什麼外面的人都要一直拍我們,出去後才知道我們想太多,大家是在拍這個建築物,我同事一直說這個很有名,這好像是阿達一族的一個人物,跟他相連的事一棟鬼屋,所以一定要拍~~


經過這裡就覺得這棟房子蓋的還真怪,後來才發現他是電影"金剛"中那棟大樓,不過是橫著放!


想要搞個浪漫,就來這吧!


這一間則吸引很多小孩子進去玩,裡面的遊樂設施就像是湯姆熊的感覺,一堆爸爸媽媽在外面等小孩。


還以為這可以坐,近看才知道這只是噱頭,旁邊那個獅頭大家應該很熟悉吧!


介紹了這麼久,瀑布呢?別急,現在終於走到瀑布區了,加拿大政府非常有新的把這邊整合成商圈與公園的形式,有玩有吃有得看,既兼顧了商業活動,也保護了這個瀑布,皆大歡喜~

另外,來這邊看瀑布要注意,這邊有兩個瀑布,一邊是屬於美國的,另一邊馬蹄形是屬於加拿大的,比較很看,但我覺得美國那邊看久了也不錯,但聲勢是就小了點!


其實瀑布就是河流經高低落差的地形所產生,像在尿尿的時候也算是一個"瀑布",只是沒有這邊有氣勢而已~


有名的霧中少女號,請問有誰可以告訴我他的由來呢?


對岸就是美國水牛城,那個觀景台挺突兀的,應該是為了不用到加拿大但可以看到那邊的瀑布所蓋的吧!


說真的,還滿壯觀的,會讓我想去看看大陸的萬里長城,體會那種心靈震撼的感受!


從岸上看下去,有種船要被吃掉的感覺。


左邊是由加拿大出發,右邊是從美國出發,雙方輪流開去瀑布下,體會被吃,不是,是體會雷霆萬鈞的瀑布~


越靠近瀑布,身上就越濕,因為瀑布的霧氣被風一吹,就像下雨一樣,可惜沒有正妹


美國的瀑布與著名的彩虹橋,我和我同事剛剛還傻傻的要走上橋,不過那邊有海關,所以聰明的我們馬上知道我們走錯了


這種場合下一定要來個彩虹才說的過去


忽然想起海賊王中有一幕從瀑布上摔落,怎麼覺得瀑布上游都跟電視上說的不一樣


遠處的高塔好像也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但我們決定去坐霧中少女號體驗一下


帥氣的女警騎著單車值勤,真的很帥!


加幣14.5元(台幣四百多元),一張明信片,一件雨衣


這件雨衣我還帶回家,做個紀念,紀念我第一次出國


有來一定要坐,要不然你不要說你來看過尼加拉瓜瀑布


剛在岸上看的視野完全不同(廢話),但絕對物超所值


旁邊有建便道可近距離觀看,挺刺激的!


話說國父孫中山先生看到小魚逆流而上,才有後來革命十次失敗仍不氣餒的決心,但我只想著這後面會不會是變形金剛的基地,或是孫悟空的水濂洞!!!


旁邊的小妹妹長大會是個大美人,國外女生都很成熟,我是說身體


但男生就一樣幼稚,一群人上船後就大吼大叫,把自己搞的整身濕


基本上,在瀑布下的感覺就像下雨天在淋雨是一樣的,不過瀑布下要花錢,下雨天不用


最後,就用這個使用樂高積木所砌成的瑪麗蓮夢露為尼加拉瓜瀑布行劃下完美的驚嘆號吧!


20080728 by -+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