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加拿大之行(二)

Burlington是位於多倫多西南方的一個小鎮,這裡最值得一看的就是他的楓樹與湖景,楓樹我想來加拿大是一定要看的,但那是秋天,夏天呢?


夏天當然就是要到海邊,我剛來這以為這就是海,因為一望無際,但他不是,他就是鼎鼎有名的安大略湖,而Burlington這個小鎮剛好就位於這個湖旁,這邊感覺就像是台灣的河濱公園,跑步的跑步、騎單車的騎單車,下次有機會再來,就是單車行啦!



不知道大家對於海鷗、鴛鴦、雁子、天鵝是什麼感覺呢?是只聽過,而且知道可以在動物園看到而已嗎?如果是這樣,真的就遜掉了,這些動物,簡直就像台灣常見的鴿子,莫名其妙總是一堆在裡面前出現,在前幾天看到時都很興奮,都最後幾天也像這裡的人對這些見怪不怪了~



雁爸爸:「你這自以為是雁子的天鵝,別打我老婆小孩的主意。」
白天鵝:「你少臭美了,我看你是臭想吃天鵝肉吧!」
雁爸爸:「哼!我們走~」



這裡的房子蓋的很漂亮,而且每家幾乎都被大樹環繞,楓樹、松樹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樹,而且這裡的人感覺都很悠閒,生活很愉快的感覺,我想早期台灣鄉村生活也是這樣吧,現在總覺得台灣的各項發展提升了,但人與人距離卻更遠了,大家沈迷於物質享樂中,辛勤的工作只是為了換來短暫的快感。
我們老是羨慕國外如何又如何,但複製到台灣卻一切行不通,因為我們可以複製別人的外型,但沒辦法複製他的心阿!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沒有"三"勒~ 哈哈~
我有收到你給我的網址,什麼時候會看到老FU版的勒~